close




想做的事想做的夢似乎不少,
這些年,偶時羨慕別人的同時,
倒是忘了想想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或許,人就是天生這樣不滿足吧,又或者是熱中於追求成長的智者,或根本是自以為是
的笨蛋。

這陣子,突然覺得三分鐘熱度好像也沒什麼不好,至少跟自己承認了自己有這樣的「特
質」!
好與壞,似乎只差別在用哪個角度去觀賞而已。
曾經,對網站設計有個夢的我,當初只是為了想在虛擬世界裡造個夢(家),就這樣不
顧一切栽了進去,
當時一些人一些現實的阻礙,反倒促使了前進的動力,那時的我,沒有目的、沒有報
復、沒有為什麼,充滿了熱情與傻勁,
就只是因為「我喜歡、我高興、我想要、我愛作夢」而已!



五年了吧?!我生平第二個持久的工作,這……算三分鐘熱度嗎?
如今,在某個曾度上也讓我達到了某種成就,看見朵朵火花綻放著,
直到此刻,這條路成為我賴以維生,又可以聯繫興趣的工作,
當然,難免也因為興趣變成了工作而感到不爽,但如果工作不是自己的興趣,就更…
更…更不爽,我是被矛盾餵養長大的。
可能因為走過了一段曾經夢寐以求的道路,要跟自己承認「有點累、不想再用全部心思
投入佔有它」的心境是有點難的,
畢竟,它與我相依為命許久,也讓我得到溫飽與安全,
什麼叫做「難以割捨」的心境,我或許有點懂了….



這一年,很明顯的思緒有時跑得很慌亂,
時常在腦袋裡,不停搜尋著生命的意義與異議在哪裡,
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某個時期的我,雖然在玩樂在歡笑,腦袋卻是不停的問著:
「我是誰?活著要幹嘛?能做些什麼?」
這叫做早熟?還是胡思亂想一通?
猜想著,也許是因為,一直與早期那個對生命有著許多迷惘的小孩的連結,
促使我不斷有意無意的,翻騰在尋找存在價值、給自己一個位置的課業上,

回首這幾個月,時常處於心思混亂的我,可以用汪洋中的一條船來形容,飄啊飄的,想
靠岸,也擔心靠錯岸。
不久前,真的沒多久前,在一個很微妙的瞬間,連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
開始出現想嘗試做點實體東西的念頭,幻想當自己努力過後得了什麼獎,
也試著打開雙手,放鬆難以割捨的舊夢。

為何在瞬間產出這念頭,說真的我自己也嚇了一跳…..難道三分鐘熱度期限盡了?只是
想暫歇?只是再找延續美夢的出口?
證明自己存在?延續生命?想要實在感?還是透過另一個形式探索自己?我相信都有
吧!
幹嘛?我好奇問自己,難道走到某個年紀除了會有更年期之外,會發生什麼奇特的改變
嗎?
動盪不安的心情背後,很想為自己做點什麼,
與其說期待著追求事業、追求成就、精進一些技術,
我似乎比較在意的是,自己將熱情投入在哪裡…..還有在激盪創作過後,能留下不同面
貌的紀念品給自己吧。

下一個紀念品會是什麼?我也期待著。



海泙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