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98

       今天竟然一不小心又淚灑讀書會,一切都是因為含拉…

        今天早上先拐去公館辦點事情,順便在那邊幫師父帶了午餐上去。怪的是竟然一點半了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大吉、蛙)看來大家都被天氣給冷到了。而因為前一天蛙說他很失落… 當他一來的時候就先聽他說一說這個失落的故事,他說的很跳躍我聽的也很片段,所以當他一不小心聲音哽嚥的時候我著時被嚇到了,不過這個優雅的天秤座馬上讓自己轉到另外的場景,聽他述說著那種「有魂無體」的經驗時,我的思緒也回到曾經自己有個那一次的時候,騎著車子在路上走,突然間意識到自己不知道要去哪裡?怎麼會騎在這條陸上?這是要去哪裡呢?只是當下很快的讓自己的意識回來,短暫的失魂…心中卻是知道要把它放到那好深好深的角落去。
 
        兩點半終於大家陸續到了,而好長一段時間因為功課關係的含也終於趕到了,其實她會趕到我很好奇,因為之前好幾次她答應我要來都因為臨時的狀況而放棄,從幾次跟她的Msn中覺得這個小孩似乎離我們有點遠了,不過總是相信有一條線在牽著她,希望有一天她會沿著這條線回來,當前一天她還確定一定會來,沒想到在中午接到她的電話說臨時身體不舒服無法過來了,我跟師父都只能笑笑的搖搖頭,而在讀書會開始前她竟然又撥電話說她出門了,這真的讓我很驚訝;是甚麼樣的力量讓她願意在這樣不舒服的時候出門上山呢?
 
        所以當她在讀書會大家天氣報告的過程中一直都沒有說話,在要讀書前師父再度問了她,要不要說說話?
 
        她開口分享了這學期的一個大報告,老師同學都讚美她做得很好,老師很滿意她們整組的報告,同組的同學也覺得她的帶領很棒,但是,她竟然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好,別人的讚美她都要找一堆理由來否定,她問大家這是怎麼了?而她也對自己這麼久沒來讀書會感到很抱歉,雖然理智知道這是個人的行為,大家不會因為她沒來就對她生氣,可是她就是覺得好過意不去。

        師父請她將這個疑問問問大家。
        她試著將自己的內心疑問問出:你們對我這麼久沒來,有甚麼感覺呢?

        大家安靜了一下。
 
        Even說:我記得最後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妳身上只剩下600,後來妳就都沒來,我猜想妳是不是因為錢的關係所以沒來,雖然我很想幫你但是我自己還欠別人錢,也沒辦法幫妳,不過我很關心妳。
        含不停的搖頭,不可能,妳幹嘛關心我,我跟妳又不熟…
 
        發說:我很歡迎你回來。
        接著克說了一些話,不過似乎沒有說到重點,直到被師父逼出說出:我不想失去一個朋友,一個我很在意的人。當他說出這句的時候,他哭了,而坐在他旁邊的我忍不住趕緊將被子把自己遮起來來,躲在被子中流眼淚。
        含對於小克說出那樣的話還是繼續說著我又不值得你這樣在意我,你何必這樣呢?被克的眼淚給嚇到了。
 
        我終於受不了說話了,我一聽到她對團體提出那樣的疑問的時候心裡馬上是一個:SHIT進來,她今天是要來把跟大家聯繫的這一條線給扯斷的吧!難道她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責備然後就可以拍拍屁股的說:是你們把我給趕走的。我現在突然很好奇妳為什麼要來讀書會了?

        (其實當她說出那個疑問的時候,我心裡就覺得那根本就是另外一個我阿,過去我常常用類似的模式在離開團體阿)

        她哪裡知道我在前幾天還為了她的事情跟師父在討論,我知道她在經濟上的辛苦,我不想一個同伴因為這樣就流失;但是當下師父提醒我關於個人意願與動力的問題,所以我們決定先看她的意願動力之後再說。沒想到竟然在這時候上演了這一段….
        含說:我沒有要扯斷的意思,我只是想有個人這樣關心我,我一定要來阿!
 
        師父問我:妳聽到後的感覺?
        我笑笑的不說一句話,我心中的OS是:我沒有那麼好拉!(唉!很習慣的模式)
 
        經過這一場超級耗能量的核對大家都累了也餓了,所以中場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ol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