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 突然想要看看我的hotmail的信箱裡,看這箱底有沒什麼寶,突然看到三年前的一封信,這是讀書會的訊息,當時我尚未加入(我是2006年加入)。

2005年5月的這封信開始讓一群人在這裡凝聚,彼此碰撞出的情緒火花,聯想到一些讀書會的老朋友,阿亮、凱文、Andy、青青、藍 、阿祥,還有工作坊的幾位短暫相處的同伴。

看著看著發覺有種特殊的感覺在蘊釀;大家一起走到這裡了,彼此曾經有誤解、質疑、對立、又再度同聚或是繼續僵持。想著當初的自己,這是什麼感覺?這不是感覺是動詞,深呼吸 在想想看 放鬆,到今日有時卡住,一就有著那樣先是慌張、沉靜、思考、恍然大悟,發現自己當下的問題或是答案,一個一個年代久遠的生命碼頭,逐一浮現在心底。

這就像是我們這群人,在這裡一起撥種,偶爾無預警的收穫,在這裡一起分享彼此,得到生命中的力量。或許 我依舊是我,卡住的時候依舊卡住,不過也學會了看的更寬,挖的更深,放開自己,讓自己不再那麼ㄍㄧㄥ,試著去坦承面對自己的內心,這種感覺還蠻不錯的。
也期待 繼續再有十個、二十個三年,這條路 不會膩。

振發


以下是當時信件的內容 mail我有稍作修改。

Fw: "關係花園"讀書會!‏
寄件者:海泙 (sea@口口口口口口.com)
寄件日期:2005年5月5日 下午 07:06:39
收件者: 
轉寄,有興趣的朋友可參加


Subject: "關係花園"讀書會!


Dears:

因為最近「新生命手冊」作者Ben與Jock的新書「關係花園」已經出版了!
所以阿輝想要組一個「關係花園」讀書會,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意願加入這樣探索的行列呢?

時間:2005年5月28日,週六下午2:00
地點:新店大坪林站附近朋友家中,或者阿輝家中。
人數:10~12人.
費用:含場地、點心費。單次加入者口口口,但仍需事先報名
目前先以一季12次聚會為主,預計每月兩次聚會分享。



我們常常希望能遇見彼此了解、有默契、好溝通的伴侶,卻發現這麼「簡單」的事
在現實中卻是如此困難。但是,我們有沒有好好想想這個問題,我們是否習慣披著
角色的外衣保護自己,卻期望別人能穿透這層盔甲、自己都不自知的迷霧,清晰深
刻的了解彼此呢?

我們都潛意識的隱函了一種:認為了解自己的責任在於對方,而不是自己的迷思中呢?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這樣的謎題!


有意願參加的朋友,請回覆喔!!

阿輝2005.5.5

關係,
就像一座花園,需要除草、灌溉、細心長久的照料。
健康的花園充滿能量,
生機盎然,完美的關係也一樣,
可以滋養每一個人,
讓彼此都有空間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fa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