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組成員搞定


這幾天又有同樣的感覺了
那感覺自己會不適時的懷念7月工作坊的種種狀況
總覺得在那兩天是快樂,舒服,安全,自己身和靈有相會的感覺
從第一天的分組..看到自己的一些模式(工作上)
太過堅持,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別人應該要認同我的作法而配合我!
但這些自己在當下沒有察覺到
第一次的分組成員:我,小張,大吉!
我和小張有共同的理念,想法..
大吉也有他的想要呈現的神話方式!
在討論著,大吉也給予我們回饋說:我覺得你們的議題比較接近,跟我想的議題不同
就這樣的..有了不相同的模式了
這時就是考驗我們的平常工夫瞜
後來大吉就想去看看別組是怎麼的方式和呈現
就離開ㄌ
剩我和小張在原地討論著
但我們還是覺得大吉可以搭配我們的
他可以演我們共同的角色(初戀學長)
最佳代表....
我們也就在一次過去找大吉
問大吉的意願
大吉告訴我們:他還是必須要尊重自己的意願,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
剛好蛙那邊的方式跟他比較貼近
當然我們也不好意思在強人所難了
當然會驚訝大吉會轉組,也相對得很快自己落入了一種不知所措的心情裡
心裡突然冒出一個聲音:怎麼分組會變這樣(把責怪放在分組)?不要分組就好阿,就沒事了!

開始有著好討厭分組,我不喜歡這樣!(感覺上自己開始落入批判,但後頭發現又不像批判,好像是另一種感覺,真的呼吸一下,才發現變成是"開始任性"了
不管太多想法,隨便啦..反正我來這次工作坊是帶玩的心態來的(找理由讓自己舒服,感覺自己還在"賭氣")
就一個人站出,不顧小張,我就站出,想一個人來呈現自己神話(以自我中心為主,不顧人感受)
我也說出我想一個人呈現
忘了亞輝站在另一旁怎麼提示我們????
感覺那個提示有敲到我,直重心頭!
很快..發現在快速看到自己所有在社會和工作,感情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裡的模式
啊..漸漸得自己也懂了,原來我知道為何我常好多地方都不順遂,覺得自己是孤單的,頭頸肩常感覺很緊,胸口很悶,胃常不舒服ㄌ
原來我是處於這樣的惡性循裡來生活,而24年了
一意孤行,自我中心太強,別人就須配合我,沒配合我就可以快速放棄
我可以換另一種方式和角度去看,去做的阿
所以這時候我不一定要固執,執著要如何?
我也可以去看看,關心其他組的狀況,也許這時候,說不定有其他突如其來的意外也說不定阿
呵呵..後來我就帶著緊張和害怕的心情去敲LILI那組的門ㄌ
一到她們那組..她們3個人已定
心裡想著:好像定局了耶....ㄟ..我怎麼又開始在預設立場了,沒詢問怎知
就問LILI她們,她們這組想要如何來呈現神話
LILI說:她們想以團體共同呈現,把每個人的故事融合,每個人都有機會
心裡想著:ㄟ..不錯耶..大家都有機會..那為何不換個模式來try try看
慶幸阿輝的提醒下,,讓自己走出來,沒把自己處在剛那狀況裡太久,原來這就是這次分組的本意
"學習與人連結,團結就是力量,詢問核對與溝通"
後來自己覺得很好,因為內心和身體感到很舒服,所以就說:嗯..好..我可以來妳們這組嗎?
LILI就說:可以阿,但我希望的是:要問你自己,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不希望只是找不到組而讓自己感到委屈而來
這時也問了自己內心一下,這呈現模式是我想要的嗎?還是我因找不到組 而隨便找組來委屈交代一下的呢?
這時心有蹊曉 是的! 這呈現模式是我要的,在當下我身體是舒服的,心情是豁然的!
我就回應,把心中的真實感覺說出:
嗯..這是我想要的,因為來這感覺是舒服的,從胸口好悶變不悶了
所以自己就加入了LILI這組了
從第一天的團體四人相處,到第二天的討論,到真正上場的演出呈現團體神話直到完美的END
過程裡也有快樂,接刀看到自己過去碼頭趴下來哭難過,經而核對,問題也解開圓滿了
在團體裡,學到好多,看到好多,體會好多
感謝LILI的用心規劃,編排,完成組的呈現和幫我和EVEN之間做一個很好大和解^^
感謝EVEN把她對我這兩天的內心感覺聲音說出,願意與我分享,讓我看到自己的模式,在拉回找到過去的碼頭影響,最後大和解的那個真情擁抱,好感動!
感謝Flora像大姐姐坐在身旁跟我說話,雖然說的不多,但感覺好溫暖啊! 因為我好想要有一個姐姐,偏偏我是家中的長子
感謝大吉的清楚尊重自己的想法而轉組,讓我可以在這殘酷分組中,看到自己!
感謝自己:讓自己從回人間,願意給自己機會來工作坊,沒有放棄,帶著冒險走下去!
當然最感謝的是阿輝瞜~在阿輝的帶領陪伴下,讓自己找回生命的力量,一步一步的踏出學習成長^^
最後..在此刻自己還是有不捨和失落的
從兩天的活動相處,一起探索生命議題,一起共同完成戲碼的演出,那革命情懷分開的失落感!
從兩天的活動投入,放鬆,快樂到現實面的問題(自己該回到社會上去開始武裝了,一層一層得穿上),必須要離開靈修中心的不捨!
時間真的好緊促,好短啊..  所以真的: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但我會永遠記得在兩天工作坊裡的成長收穫和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