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23


7/5,6是半年一次的工作坊
在這次的工作坊裡跟第一次又有不同的體悟
第一次可能還是生手,所以到很後面才進入狀況
也很感謝陶姐的細心的照顧下
讓自己可以穩下來
當天晚上的呼吸冥想課程
讓我有出乎意料的體會
當然當下我質疑想:可能嗎?
靠著深度呼吸配合音樂會有什麼感覺?
沒差..就試試看嚕 玩看看
當鼓聲一下
我的身體的能量開始串跑
進入的第一個畫面
是先看到一個死神拿著枷鎖朝向著我
好像是要帶我走
我在跟死神抗拒
一直想逃離
但..又繼續出現了兩個死神加入
幫忙著祂..
要帶走我
我被兩個死神抓著
第一位死神就把她的枷鎖綁住我的喉嚨和全身
被這樣拖著
我好害怕
想出聲也出不了聲
就像被鎖喉般似
我慌張著
心裡一直想
為什麼妳們要捉我
我做錯了什麼嗎

難道是因為我一次的恨而疏忽
卻不可原諒嗎?
就該受逞罰
然而當我放棄跟死神搏鬥
把全身的力量交給祂
好吧..就讓妳們帶我走吧
以許可以解脫
但又跑出個畫面
很快速的
不到一秒的時間
原來是我一生的記憶
阿公阿婆媽媽爸爸
還有當有記憶的所有一天的記憶
好深刻
當下..我又反悔了
不行~我不能向死神低頭
我不要走
我不行離開
我必須拿回我生命的堅定
當我像神呼喊著
上天救我
我不要離開
其實我是愛我家人的
我還有好多好多沒完成的事
突然很快的
就看到我的左方出現了一位相貌莊嚴盤坐在蓮花上的菩薩
仔細一看才知道
是觀世音菩薩
觀音的相貌莊嚴無比
無法形容
我感動得落淚
因為我看到了
忘了枷鎖索身的痛
然而在死神前方出現了一朵白色的蓮花
枷鎖鬆解了一些
又陸續跑出兩朵也是白色的蓮花
枷鎖就瞬間全解開
那三朵蓮花顏色愈來愈強裂
強烈到無法直視
像是要保護我似
這時..
我身後出現了一個聲音
好慈祥 好溫暖的聲音
是個女生的聲音
她教著我如何按著我身上的不舒服
告訴我要深呼吸
一直給我鼓勵
告訴我:只要有呼吸 生命就會繼續
你很好的 來..在一次呼到最深
在一次到更深
後來我才發覺到那個女生
好像是聖母瑪利亞
他就如慈母般的這樣照顧我到我可以靠自己的時候
心裡有萬般的感動
東西方神都出現
我的福報還真大啊!ㄏㄏ
瞬間當我正躺著到快睡著時
這時在我眼前出現了一朵雲
開始有好多的仙女優雅的飛舞著
突然出現了一個琵琶仙女
在落淚彈著琵琶
開始漸漸畫面越來越清晰
金黃樓宇出現了
也出現了一道金黃色的路
我看了菩薩一下
菩薩像是告訴我
上去吧
祂就是你
去認證吧
當我的靈魂脫離身體
好輕又飄似要踏上那金黃色的道路時
我一直翻滾
菩薩又叫我繼續
還是翻滾
當我還是不行時
我雙手抱頭跪在道路始端
一直哭一直哭悲愴的哭
像是在懺悔似的
知道自己是有使命下來的
但這生23個年頭渾渾噩噩的過
做了很多道德外的事
每天跟家人頂撞衝突
到後面被家裡趕出來
到台北
沒一年的時間
進入了那行業
只是為了生計
好後悔
當一直在懺悔著
到後面當下全身放空了
忘了身體的存在
畫面也漸漸的消失
慢慢的就醒了
這是我第一次的深度呼吸課的感想
在這樣的的過程裡
我看到了
原來每一個人都是有個自的使命下來的
是來學習磨練的
沒有對與錯  是與不是 好與不好
放下執著 活著每一當下就是新的開始
當下清楚了體悟了 
罪也不在是罪了
那只是個人生不同的際遇而已
所以有句話說得很好:放下屠刀,立刻成佛!
換到第二次7/5,6的神話工作坊
也是一樣第一天晚上的呼吸課
剛開始也是能量開始串遍全身
但畫面一直沒來
一直嗚七媽黑的
我就想著:怎麼還不來,有點失望的感覺
就突然腦子就轉出
阿..我執著
所以才進不了狀況內
那就不要在想了 就順其自然好了
就算進不去就讓身體隨著音樂走
當放下一切執著想法
直到了某一首歌  就看到了兩個穿古裝的兩個人牽著手
認真一看
天啊怎麼是兩個男生牽手
難不成古代也有GAY吧
還可以這麼大擺擺的牽手
後來才知道另一個男生不是GAY她是女生
她女扮男裝
不會吧(心裡有點暗爽)
有輔合到這次神話工作坊自己的神話故事
"梁山伯與祝英台"
畫面很片段從牽手到男的背著女生彼此用手撫摸戲弄著那湖水
好甜蜜溫馨的感覺
又到一個片段是他們分離
雙手分開
又跳到另一畫面
ㄟ..怎麼會看不到人物勒
只有看到景物
感覺自己趴在湖邊用手撫摸著水
只有幾秒鐘時間
感覺自己站起來了
走向橋上
身旁多了一個男生
自己告訴了他
下面好深
我們要分開了
必須要下去了
萬萬的不捨
但沒辦法ㄌ
怎麼辦?
還是要跳下去了
又換到下一畫面
看到一位比丘尼
好像在舉辦法會儀式般
敲著目魚
直到那個比丘尼她的臉越來越清晰
往我的臉貼近
感覺又好像知道她是誰似的
那輪廓好熟悉
後來又換到下一個畫面
出現了眾多漂亮女子在皇宮裡
翩翩飛舞著
那裡好像是古代印度皇室裡
瞬間眾多女子一一分散
只剩一個女生在跳舞
那身段舞姿好美
我就隨著她手也在比起舞來
當下自己還是有點放不開
所以只有在臉上和身上大概比一下
那個畫面好深刻
好像我就是會這樣的舞段
又跳到另一個畫面
又是出現皇宮
左右兩排出現了宴席的桌子
感覺是辦重大婚式
在最前方出現了一個穿著全身紅的衣服
帶著鳳冠的女子
她好像就是新娘子
樣子很端莊,奇美無比
但感覺她很不快樂
沒有一絲的笑容
善發著冷酷的表情
當下有一個直覺出來
她是在那場比舞中被皇上選出來的
那個女生的臉一直靠近我
像放大鏡一樣
越放越大
到我眼簾前
好清晰
就像是似曾相似
又跳到另一畫面
突然出現了好多仙女在天空飛舞著
有的拿著琴有的拿著花籃
有的連任何一樣東西都沒有拿
慢慢的漫空裡遍步了好多仙女
也開始出現了好多美麗的花朵
在空中裡飄落著
中間出現了一條金黃色的路
(跟第一次呼吸課一樣)
我踏上了
而且是每一步都踏著很穩
(不在像第一次一樣一直上不去一直在那翻騰)
一直往上走
走的過程很快樂
輕飄飄的
還不適時會像旁邊的仙女SAY HELLO
到最上方我看到一顆好大的星星
我站上那星星裡忘情的唱歌
很自信忘我的唱歌跳舞
好黑皮好爽
所以兩次的深度呼吸課下來
有個共同的連結
就是:都是在天上
都有仙女的畫面
感覺自己曾經在那裡過
只是不同的是
第二次就沒看到那個琵琶仙女了
這一次的呼吸課畫面很跳躍
東跳西跳亂跳
不像第一次那樣的完整性
就一個完整的片段
但也很高興能從沒進入狀況到進入狀況
在過程中還是有所體悟
也許這些都是我心中的神話
他給我的提醒是:希望我可以放下執著
去慢慢找回我的使命
也讓我清楚
天界的生活
雖然快樂
但....是短暫的
不是永久的
還是無法脫離輪迴
永遠都在六道裡
也許這也是提醒我開始要慢慢的學習每一天都活在當下,活得快樂,珍惜一切
計劃自己所剩下的生命
該有什麼要去做的
沒有完成
也許也是該踏入修行的路程ㄌ
只能告訴自己瞜
加油,慢慢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兩次的工作坊下來都有不同的禮物
還蠻高興,Surprice的
這就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所以真的
當上天幫你關起一道窗時 也會幫你開啟另一扇窗的
此時此刻的心情是輕鬆舒服的
期待下一次4天3夜工作坊又能帶來不同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