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記得在成長過程中要有那麼多儀式性的活動:耶誕夜、倒數跨年、情人節。對於向來不屬於團體的我,彷彿也只能隨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年份與團體,選擇自己切入這個世界的方式:那是一種無關悲喜,沒有對錯的眼光。

當然,我感動於自己還活著、還有呼吸,也遺憾於未能實現的種種,無法一起度過的那些愛人們。然而,我知道自己並非刻意孤獨,也感受到有人陪伴的美好,總算有一些是無法強求,並不會讓我們陷在自怨自艾的情緒裡的。這是經過這許多年,我終於學會善待的自己。

就算沒有喧嘩熱鬧的歡樂場面,溫馨的小型聚會一向是我情有獨鍾的跨年。沒有別的,光是想到這一次次難得的場景與相遇的緣分就夠讓人感動了。七點我就到達觀讀書會聚會地點,只是出版公司的電話差點讓我焦慮得完全無心跨年聚會,就像新的年頭來臨之前的最後一次突擊檢查,考驗我的心臟是否夠強、覺察是否夠充分。

就這樣,我緩緩呼吸作出承諾,並在隔天元旦加班完成校對;而也能放下心和眼前的熟人一同存在。這是多美好的感覺。我開始相信我們並不是在網路空間中留下隻字片語而證明在這特別時刻的集體存在感;更是為了珍惜眼前不知還能多久的相聚片刻。

感謝有你們陪伴我度過這一年;直到最後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