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簽到的有:Lily、巴洛克、大吉、蛙、Even、阿發與海泙

      昨天晚上在結束協會的工作之後,騎著我的小藍帶著弟媳與兩個小姪子回家後,心中突然有種感應:也許我可以試著開車上去達觀。

      自從3/28讀書會週年慶那次從公館開車回家,一路在火車站放下Even及安古,然後我不慌不忙得順利從南京東路迴轉,接著還一路蠻平穩沒有任何驚慌下回到了家,而且那次還很漂亮的倒車入車位。這樣的經驗讓我對自己開車慢慢拾起一些些信心,也許是這樣的過程,也許是這週工作上的某些經驗讓我想要再給自己一些突破,所以我決定開車去新店,而且還一路揀了三位乘客。

      今天的讀書會前段我們先讀書,生命花園第三十章~助人關係。大家輪著唸完一輪之後,我們進入討論,這一章好像把我們這幾年所學習到的自我覺察、感覺、情緒、呼吸...等等作了一個彙整。而後來在與阿輝、蛙、大吉的互動中,我感覺到有些些不一樣了,那是一種平等的對話,我們分享了彼此的經驗與獲得...是一種平等的分享,蠻喜歡這樣的對話。

接著的天氣報告

      大吉與我們分享去看阿妹演唱會的感動,那是他從小的偶像,也因著他話題我們也分享了彼此的偶像與在年輕時感動自己的歌曲,還讓阿輝去挖出曾經陪伴重考大學那年超喜歡的歌曲「卡帶」,是卡帶而不是CD歐!看得出我們有多老了吧!

      蛙則是分享了這次清明掃墓,他回家與家人互動的點滴,在他的分享中感覺到他的力量與自在,話語中多了好多那種與家人間的連結、理解與接受。

這時候巴洛克趕來了,我們中場休息...

      巴洛克這星期的分享偏向在工作上未知的不安,她的分享過程讓大吉幾次想要幫她去釐清自己的狀態...可以感覺像是一種實習(將學到的東西實驗)。他們之間的互動似乎是很典型的助人與求助者的某種狀況。

      我們一直等待著海泙到來,最近的她剛經歷一場生死別離,很深刻的過程,謝謝她將這一路的心路歷程與我們分享;她的分享也帶著我回到那年我在短短三天經歷母親的生到死,及在一週內辦完母親的一切身後事的點點滴滴。海泙很感謝她母親用她自己的生命教了她很重要的一課;我謝謝母親,她的死亡開啟我的內在英雄之路,讓我從完全不接受到慢慢放手祝福母親,這個過程我走了快五年阿!

 

      這次讀書會阿輝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覺得自信需要甚麼?

對我而言:自信需要勇氣...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