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兒敘述了一個事件,她在剛轉學到輔大的時候,在校園中被推銷買了一套東西,在被推銷的過程中自己知道不是很想買,而且金額不算小,但是還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買了。這段時間在繳錢的過程中自己很不舒服,到最近決定不繳了,對方打電話來說要寄存正信函,她也不管了。

她說:我就是不想繳,擺爛也不想繳。然後對方打電話給我媽,我媽竟然幫我一次繳完。我不知道我怎麼了,就是這樣擺爛。


亞輝說:妳最近跟你男朋友發生甚麼事情嗎?他經濟上有壓力嗎?

瓜兒說:沒有阿,現在我不用幫他了。


        後來幾番對話後,瓜兒終於覺察到自己在測試父母對於他擺爛的忍受度,一直以來她覺得她男朋友讓她不敢帶回家讓父母認識,也許是因為他的學歷、因為他的工作等等這些社會所認定的價值觀,她自己都過不了自己這關。所以這是她在測試她父母對於她不付錢會怎麼處理,沒想到她父母選擇幫她解決爛攤子,是否這樣讓她有勇氣帶男朋友回去見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