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亞輝讀書會記錄

 

這是亞輝讀書會第四期第八次的聚會,因為F的邀請,所以我們今天轉移到和平東路師大附近的巷內,一個頗有靈性感覺的地方。

 

想想這個讀書會也跑遍台北了,從一開始的新店達觀山上、東區的菁華辦公大樓,到三重住宅大廈、民生東路的精品個人工作室,然後現在又到這裡

 

今天我的心情是:平靜中小小的失落、緊張。

因為要換地方,因為這兩次聚會的人不多,因為最近處於從深淵中爬出的復原期,因為週日早晨的清新但有點感傷……

停好車,與Blue散步走到集合地點,不多話的我們還是不多話,默默的走著,空氣中有種熟悉的陌生。

 

聚會從12點,古亭5號出口開始,一群人慢慢的集結,因為吉米意外遇見E與她的黑男人,所以原本是我與吉米、彩虹妹的三人午餐,就變成多出「藍與黑」的6人小聚…看著每個人的反應,彼此之間的互動裡,我默默的觀察週遭的一切。

 

140,我們開始這次的靜心,每次靜心就可以稍稍觀察出每個人的一些狀態。有的人很努力,有的臉上有一些表情,有的人似乎一直抗拒而無法進入,有的人則會沉沉睡去……

 

我呢?坐在舒適得搖椅上,一如往常,也偷偷的讓自己靜心。

 

開始我們每次的「天氣報告」!很仔細的聽著每個人帶來的生命故事,然後仔細的抽絲剝繭,去挖掘出許多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一些「個人模式」。往往這樣的過程,需要很有耐心的核對以及彼此之間的信任,畢竟有時候挖到的,不但他自己不知道,連我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的面向。我只能從過程中的「當下」,去聽到語氣中的蛛絲馬跡,去看到互動中的一來一往,去抓取片刻即逝的「感覺」!

 

對!尤其是「感覺」,或者可以說是「直覺」…

 

而這次好玩的是:許多當下片刻的互動中,我看到了藏在背後的許多動力。透過讀書會聚會的模式,去呈現出每個人在人際之間與人、與自己,甚至與家庭之間的關係!於是就看到了這次聚會精采的互動:有人帶笑的說著新戀情,背後卻是極深的恐懼;有人是帶著忌妒的背景去開始訴說…有人則是一直心不在焉的抗拒;有人則是不小心把我當成抗拒的對象而呈現撒嬌、耍賴的伎倆!

也因為我鎖定此時此刻的當下,所以更容易讓大家自己看到自己!

我們一起演了一齣人生的戲,也一起排練了「叔本華的眼淚」書中的一段戲…
 

帶著經歷過心靈洗禮的愉悅,大家一起去The Hours吃晚餐,也繼續期待下一次農曆年後的再次身心靈歡聚……

 

                                    亞輝   20070214  1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