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7(六)讀書會
地點:達觀
時間:2:00pm~6:00pm
        第五期第一次的讀書會果然是有點多災多難原本預定的貴族社區臨時有點狀況改到蛙家去,沒想到三月底蛙卻臨時住院去,當場我們只剩下達觀囉!這個安坑山上有靈氣的地方我們大概有半年沒有到訪了,大家都貪方便,所以每次舉手都會盡量挑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
 
       跟幾位同學相約在新店捷運站,其中還有新同學-碧,想說要是幸運有公車搭我們可以省點錢,沒有等到公車也可以四人一台小黃上山去比較便宜點。我有點小遲到也趕上公車時間,所以我們四人就高高興興搭公車上山去。
第五期第一次讀書會,有幾位同學想要休息,有同學臨時有事情沒有參加,快要三個月不見的悠終於出現了,等了等紅襪子最後一個到,我們開始了第一次讀書會了。

        
        這次讀到叔本華眼淚的32~35章,在Page319中有個關於快樂的三個來源,亞輝讓我們進行了一個小活動:我是甚麼?我擁有甚麼?我在別人眼中是甚麼?
        
        這個遊戲我跟悠一組,很有趣的是當他在說他自己的部分的時候,我竟然覺得好多都對應到我自己的狀態,我們同樣都是有顆纖細的心、照顧別人、….這讓我想起在某一次我與他進行一個發洩憤怒情緒的活動中我倆的互動,真的我們兩個一組真的不是偶然的。而Even與JW那一組又是另一種狀態,Even擺明就是不想在這個時候玩這個活動,直接採取抗拒的態度,但是JW也覺察到Even在說別人眼中的自己時,反射到的是JW那個隱性的自己,不敢表現出來那個對抗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ol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