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輝『生命花園』讀書會20070505
 
週六,窗外飄著細細的雨,獨自一人從一堆不明所以的夢醒來。想著自己今天的唯一行程---讀書會,今天要開使另一次的『生命花園』讀書會,這一本已經陪我多年,如今卻改頭換臉的再度出發…….
 
開車前往和平東路讀書會的地點,因為最近山腳下的快速道路通了,一路順暢的滑行到環河快速道路,思緒也不停的飛轉著…五月了,昨晚一場意外接到的一對一過程,讓我不禁想起自己那段感情歲月。好快,從感情出事到如今,整整兩年了。好不容易感覺自己快要走出那個黑暗的深淵,馬上就來一個活生生的案例讓我自己去磨練。聽著她的感情事件,驚訝於上天馬上給我的挑戰,有點心驚膽怯,卻又馬上呼吸提醒自己,不要投射自己的情況,也不要慌亂。穩住之後,聽到她言語中的一絲訊息,於是我們有了一段不一樣的歷程。
 
車子開上環河快速道路的高架,經過那最容易塞車的超速岔路,意外的原本會加快速度前進的路卻突然塞起來。一邊塞車,一邊不禁意的又想起昨晚的對話。她因為分離而不敢回想過去相處的甜美時光,而我呢?我分享了七年來每次上車便會握住對方左手的溫馨…
 
一樣的路段,只是現在真的是一個人了!
 
雨絲細細的輕灑在車窗玻璃,突然想著一個問題:「你愛的到底是什麼?」或可以問說:「愛,到底是什麼?」
 
想著自己花了這麼長的時間來撫平,想著自己最近想念的次數與傷痛的深度已經漸淡,那這還是愛嗎?那曾經這麼在意的「愛」,就這麼遠去了嗎?
 
停好車,雨絲還是淡淡,淋著心靈微微的舒坦,想著兩個漸行漸遠的釋然,走入我2007年的又一次『生命花園』讀書會。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讀這本書,甚至這個已經兩年的讀書會成員裡也有幾個已經讀過好幾次了。成員們陸續的到場,我帶著他們靜心、呼吸,慢慢的導引著…有人又來到,外頭的雨開始變大,我突然想起自己的內在小孩,想起這幾年的經歷;想起第一、二章裡的車站,於是便請正在呼吸靜心的學員們開始冥想,請他們找到自己的內在小孩,讓他們帶著自己的內在小孩去看看他們自己現在的車站是如何?這是我上課時最享受的片刻,不但那突然來的靈感讓我有感覺,常常神來一筆的冥想也給自己與大家多了些靈性的空間!
 
我的在小孩呢?突然覺得他八歲了!經過這幾年,他才八歲嗎?可是直覺是,想想那時找到的他只三歲….經過十年,他八歲了!很紮實的成長歲月。
 
那我的車站呢?上次我還記得跟陶姐那個讀書會分享時,我是個正在車站旁邊欣賞我曾經有過的碼頭,那段對自己生命經歷的巡禮。而今天,今天的我,帶著我的八歲內在小孩,準備登上隨時來的任何一班列車…想要去體驗生命接下來給我的任何驚喜,想要看看自己還能找到哪些生命的精彩!很穩定的堅定,篤定的相信生命!
 
帶著這樣的情境,我們開始第五期第三次的讀書會…
 
那又一次人生美妙的分享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