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常 在讀書會裡或是生活圈
我似乎是個照顧人習慣到不行的角色
很擔心自己是個自私的人
卻也羨慕著朋友能夠自我的表現
直到這次讀書會 一個小活動裡
才感覺到 內心也有個自私的我
這個活動 有著兩個題目

我不能信任你的原因
我不能跟你親近(靠近)的原因

讓我有些新鮮的體驗的是,在跟S對談,我們進行的是"我不能跟你親近(靠近)的原因"

我說的內容,其實連自己都感覺到有些許離題,圍繞在我對她 摯友的認定,情感上催化的轉變,直到表白失敗後,自我內心的掩飾脆弱、關門,當時的我,一句我沒事,我很OK的,人說 越想掩飾卻越明顯,一點也不假。

S給我的回饋,關於我平庸的外表、猥褻的眼神(我對這個詞還滿不解的 但尊重她),以及我遲遲未工作,以及我在家庭中過於順從父母的模式,我突然感覺到,我不願為自己喜歡的人而有所改變,自私的情緒,當下的我愛自己,更甚於我愛的人,也害怕自己承諾無法兌現,而失信於我重視的人。我只是害怕過於期待對方,曾經說過的放下,真的放下了嗎!?如果真的那麼好放下,這些情緒便不會在內心發酵嚕。

其實 現在的我還是會怕,怕這一次的活動之後是否會在內心發酵,怕那種暈船的感覺,再一次的迷惑自己。只是 現在我知道這樣的感覺,並且有能力正視自己面對這問題,放下 很難真的放下,只要別連自己都想欺騙 就好。

這次讀書會朋友說了一句話"為什麼我要學這些"我也很有同感,只是我也慶幸,我有學這些,至少我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fa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