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結束今晚的生日聚會,開著車往回家的路上走。穿流不息的車潮裡,我滑過了東區的繁華,擠過擁擠的通化夜市口,爬上環快高架,漸漸遠離霓虹燈火的籠罩,漸漸的往黑暗的方向前進….

又一年的生日過了,又一年可以跟大家一起過生日。看著大家吃飯的樣子,聽著大家嘻謔的打笑,心是很滿的!

我暗自回想著跟每一個人的過程,任意的讓那畫面,隨著我眼裡看到的每一個人閃逝….

就像我一開始提到我今天在誠品看到龍應台新書「目送」的感動一樣,文中寫著: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看著來現場的12個人,想著我與每個人各自的過往,文章裡是寫父母子女之間的糾結情誼,而我想到的是我們之間的友誼…甚至那些不在場的朋友,以及那些選擇離開的朋友,.每一個畫面,就好像曾經一起長大的記憶,隨著時間的流逝,只能在往事的回憶中回味,然後靜靜的放下,不必追!

又一年過去了,我又多了一歲,我也…又多活了一年!

高興的是:這一年的記憶裡,有那麼多美麗的片段,有那麼多感動的時光,都是因為生命裡有你們的參與….

就像前幾天突然的一個覺察,提醒自己要開始學習「單純的心」:單純的去享受當下!別老是要自己去追求變化、追求美滿,單純的笑、單純的快樂、單純的分享,甚至單純的失落、難過,或許是在這幾年的波濤之後,那個現在的自己可以接受的。

達觀山上的夜晚,涼涼的夜風陪伴著我,蟲聲唧唧,很舒適著空氣味道混合著又一天消逝的傷感,我靜靜的想著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也再一次輕輕的給自己一個:生日快樂!

想念每一位朋友的亞輝    2008/7/12   0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