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 
我把自己新聞台的文章直接貼過來
關於神話工作坊的一些紀錄 
沒有特地為讀書會的人撰寫
比較是給我新聞台的朋友看的
也貼在這 為那特別的週末 留下記憶
           舜傑

//7月5日--追尋個人神話工作坊

工作坊第一天晚上的活動  一樣還是呼吸課程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深度呼吸的課程
這個活動的進行方式很特別
說他是呼吸課程 我更喜歡呂旭立的課程名稱--深度意識之旅
他是透過大量的呼吸換氣 配上適合的情境音樂
讓人打開意識流動的通道

那什麼是”意識流動的通道”呢


我會這樣說
那像是
擺脫你的理性意識
例如 覺得這樣想不可能 這樣做或這樣想不好的念頭
還有別人會怎麼看我 我會不會影響其他人的意念
拿掉這些
等你進入一個身心狀態時 就可以隨著你的意識流動自由流轉 
這時候 什麼都會變成可能
那很像在作夢的感覺 就像平常做夢一樣沒有邏輯
人會變得恍惚 情緒可以更自由釋放
可是特別的是 你又知道你是醒著的 隨時可以選擇醒來

剛開始隨著音樂大口的呼吸 越來越急促
通常這時會有想吐的感覺 後來手腳或臉部會感覺到麻麻的
如果加上手腳或身體的擺動 很多的意識畫面會開始流轉起來

這裡也可以套用容格的理論
那些跑出來的意識 是潛藏在心中的潛意識
Ok 介紹完畢 再講就太複雜了

重點是我要講這次的收穫

這次一開始的呼吸 我就很困難
才沒呼吸幾口 根本還沒有加快速度
我就有強烈的想吐的感覺
我第一個直覺是 這一陣子我是不是裝了很多令自己不舒服的東西進肚子裡
為什麼會那麼容易想吐呢
於是這次我幾乎是先吐完再進行活動的
不過說吐 我真的吐出來的都是白白的口水
一邊呼吸一邊吐口水 這次自己身體狀況的欠佳
讓我卡著這個擔心 似乎也讓我這次的流動不如以往順暢

吐完沒呼吸幾口 我就開始感覺到臉部的麻

前面的音樂是比較強烈的鼓聲 很多非州原始部落的感覺
等我開始痲 我試著讓身體隨著音樂節奏擺動
有幾個剎那 我感覺在劇烈的擺動中
像是原始部落裡被神靈附身的乩童 還會發出奇怪的叫聲和吼聲
我在心中默想 我是神 我是神 我不是我自己
這時阿輝也在旁邊說 擺脫你的理性意識
在這裡 我經歷到一種
把自己從既有意識 和原有形體中解放出去的經驗
不過 我進入一下下就又出來 進去又出來 大概三個來回之後 
我似乎就讓自己停住了
一方面我一直被移位的墊子造成的不舒服所干擾
另一方我也不敢讓自己似無忌憚的變成乩童
或者說變成神
因為那音樂很強烈
我知道如果我跟隨這個意識會需要很大的空間
我也會製造很大的聲音
旁邊沒有人可以照顧我 讓我不敢放開
(這些都是我的理性意識在壓制潛意識...)
我第一次上呂旭立的深度意識之旅時
是兩人一組 會有一個清醒的伙伴可以照顧做呼吸的人
上次我問過阿輝這個問題
阿輝回答我說 因為我們沒有要走那麼深 也沒那麼多時間
所以沒法互相照顧 因為互相照顧等於要兩個時段

強烈音樂在我的猶豫之下很快的結束了

接下來是一些民族風濃烈的音樂 很像西藏或印度之類的感覺
一開始我發現自己竟然進不去意識流動的狀態(前兩次我都不會這樣)
我繼續呼吸 身體也有麻 但意識就是流不動
我第一個覺察是難道我是一個需要用動作來幫助意識流動的人
第二個想法當然是怎麼辦

想起了自己這次帶來工作坊想要探索的自我隱喻故事
“帶著精靈祝福的年輕魔法師”
我把這個意念帶進呼吸冥想中
剛開始還是流動不起來

後來有一段音樂 有種像鬼魅森林的感覺
在那段音樂裡 我慢慢的流動起一種想像(一種意識狀態)
想像自己像是長滿鬚根 巨大 動作緩慢
會發出低吼的樹精
我慢慢的移動四肢 步履蹣跚的樣子 然後還發出很低沉的嘶吼聲
我變成樹精了
沒錯 就像魔戒裡讓哈比人坐在他們肩上的老樹精

接下來還有一段 有點輕快但又帶點詭異氣氛的音樂
我很快的就手舞足蹈的跟著音樂擺動 (躺在地上)
身體還扭來扭去 還發出細細尖尖的笑聲
那也是一種恍惚狀態
這時我發現我讓自己變成了歡愉的精靈小妖
感覺像是一群精靈在宮殿的大廳上 歡愉的跳舞嘻戲
手舞足蹈
連續這兩段讓我嚇到

……
原來我不是魔法師
我其實就是精靈啊...


我期待大地精靈給我祝福力量的想法
在這次的冥想呼吸中 根本無法流動
我期待自己在人世間扮演魔法師
還期待著一個外來的神靈給我力量
這樣的期待外在 原來在潛意識裡是行不通的

真正的故事是
我本來就會被精靈力量所祝福 因為我自己就是精靈神仙
魔法師只是我來到人間 顯化的角色


-----
有了這段覺察之後
終於為有了意識流動感到高興
後來的音樂 我開始大量運用 ”我其實就是….”
這個概念

於是  我在夢境意識裡開始幻成各種神與佛
西藏的音樂時 我感覺自己像修行的釋迦牟尼
走路苦行 爬上一個巨大的山丘 沿途眼前盡是人間疾苦
我靜默的行走 祝福和光 在我經過的時候 就療癒了眾生

後來幾段空靈優美的音樂
剛好接上這個月以來 我常使用的天使卡意像

於是 我開始變成天使
我想像自己是天使
可以飛翔 可以傳遞愛 可以穿梭人間
可以愛人以及被愛

我也感受身為天使 和天上的天父天母的關係
我對他們有一些思念
我好像是被他們派來人間
為了體驗一些我無法在天堂學習到的事而來
我感覺到想念天堂的眾神朋友 以及天父天母溫暖接納的懷抱
我帶著一些感傷 思念天上的生活
後來阿輝放一首歌 我想像好像是 天父在告訴我 雖然你以經離開天堂
但你要相信 天上的父母永遠愛你 那是永遠的愛

大概先到這 因為我已經把重點講完了


於是
這晚上最特別的收穫就是
我發現

我是天使也是精靈耶

真有趣

本我內在擁有許多的神性
等待我去顯化整合

我期待自己帶着這個神的意念回到真實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bir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