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涵與貓

這次我們還是沒有讀書,但是一開始我們終於又開始靜心了!

因為大家都剛剛從泰國的旅遊回來的記憶中,也因此話題不斷的繞著泰國行。有的念念不忘,有的還有後續的發展;有的漸漸的在重整自己這次的經驗,而我呢?

我還在從美夢後的失落中漸漸、慢慢的攀爬著….

婚後的失落,再加上這次泰國行的淡淡失落不是不快樂,而是會到現實的日常生活,我並沒有馬上萬事亨通,也沒有因為結婚而馬上可以改變一切不順,甚至更多生活上的考驗接踵而至!

我並沒有否定「結婚」這件事,也沒有說去蜜月不好,而是當一切都醒來之後,似乎我也還沒有能力馬上看見更清楚的輪廓。結婚真的很美,但是大家都問我結婚後接下來呢?得到親朋好友的祝福很棒,可是也無法馬上證明我們的力量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甚至很多因為要結婚的美夢而沒多想的問題,也就在婚後一一凸顯呈現….

就像這次蜜月,帶著這樣的失落上了飛機,沿途遇到的問題加重我的焦慮,不再是一個人的重量讓我有點無法招架,但這也並不表示我後悔,不表示我不開心,甚至回來後,在與安古的互動時,我突然看見自己一直挑剔那沒完成百分之百而只看百分之一不美好部分的習性時,突然覺察到該為自己這樣的覺察練習了!

或許我們沒有讀「書」,但是每一個人存在的議題,我在這次的讀書會中更理解了!

......2010.02.07第十一期第三次「存在心理治療」讀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