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讀書會選在F的私宅,在紅樹林捷運站附近,我可是第一個準時抵達的,沒想到雨勢愈來愈大,我前一天在小熊村的烏鴉嘴還果真靈驗,呵!有趣的是,看著F和讀書會聯絡人事前溝通上出狀況所導致的交通聯繫問題,我心裡想:F,你真是的,又來了!

到了F家後,才知道F沒有CD音響,說真的,第一次靜心沒有背景音樂還真的覺得很不習慣,所以那時候的確有點生氣,為什麼沒有事先講好!不過阿輝還是帶領了大家做了比較簡單的靜心,我也稍稍放下了這個不快。

一如往常我們開始心情分享,我又是那個迫不及待的第一位發言者,這次我很想和大家分享我交男朋友、戀愛的心情。

在這將近一年的單身生活過程中,我真的很開心我能有如此大的轉變,在生活中,我終於有力量的想要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不再這麼的焦慮、害怕一個人,也在遇到了現任這位Mr. Right後,我們許下承諾要在一起,我感覺到和一年前的我完全不同,因為「這段關係是我想要的」、「我想去經歷一段長久穩定的感情生活」。我很清楚知道這一次,感覺才是真正的戀愛,寶貝甚至問我:「所以我根本就是你的初戀吧?」我笑著說:「是啊!」

在和成員分享自己感情上產生這樣轉變的心情,講著講著,似乎像在獨白,我活在自己開心的世界裡。在阿輝提醒下,我發現到原來講這段自己有力量想去經營的感情事件其實背後是想和大家更靠近,阿輝遂邀請成員對我做回饋…。

L果真是個狠腳色,立刻點中了我背後的意圖—是啊!在這段感情裡,我想得到你們的支持、鼓勵和陪伴;另一位成員X指出了我總是相當勇敢的去挖掘自己,並向大家分享。看著她的眼睛,我感覺到他對我表達欣賞,我心疼自己的感覺跑出來了:是啊!這就是我,我努力的自我成長,想在這俗世生活中找尋自己想要的路程,每一段都是奇幻旅程,有陽光溫暖照耀、有大雨滂沱、也有烏雲罩頂,在X對我回饋完後,那股心疼自己的力量真是讓我感動不已!

回到當下,L點出了我的意圖,但不知為何,想靠近大家、得到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感覺上背後「應該是」要有一種感動的情緒,我卻卡住!就坐在那裡不知所措!身體語言又再一次的透過阿輝的提醒而去覺察到:還是「害怕」、害怕親密。

在整個情境陷入一段沉默之後,我心底冒出了一個聲音,我直接向大家表達出來了:「其實,我不想要你們的支持和陪伴,現在這種感覺就像是,讓我獨自一人坐在這裡就好了,你們不要管我!」

寫文章的這個當下,這個感覺仍然相當深刻,記得阿輝當時對我做的回應:「先跳出自責的模式,疼惜自己,不然就又會回到那個自恨的循環裡去了。」我心裡還是那個聲音:我知道!我知道!可是好難,我好害怕這種感覺,又怎能給自己力量去疼惜自己呢!

不過此刻當我回顧整個過程後,我意外的發現到,就像我前面兩段中覺察到的:想靠近大家、得到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感覺上背後「應該是」要有一種感動的情緒。於是,我懂了!原來我一直又落入那個理想我當中,連想得到大家的支持這背後的感覺都「應該是」要感動、要能真的和大家靠近,可是既然我的現況就是處在「害怕親密」,那我為何不先安然的接受自己就是處在這情況中呢!

原來就是這個理想我—應該要怎樣,讓我自己又落入了自責裡。真是一個重大的發現,我將學著接受現況,真正的給自己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