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工作坊愈接近,我的心情就愈興奮,因為可以暫時拋下工作壓力,好好的感覺自己…。
------------------------------------------------
一開始的天氣報告,我就將這樣興奮的心情及一路上讓自己比較穩的過程和成員們分享,也分享近兩個月來在工作上常常被害怕卡住及從練舞中獲得自我肯定的這段辛苦過程。

聽完了D最近十分低潮的心情分享後,我更意外的發現:原來長達快兩個月,每天睡不好、半夜一直起床小便、報告顯示CD4掉了100,原來是面對工作造成的壓力,底層的「害怕」湧上所致!

而這更讓我回想起和阿輝一對一,最後我靠著保護膜才能暫時不讓自己的害怕在現實生活中表現出來,導致受傷的過程。

可是,我知道在我心裡面,我的底層究竟還是在害怕,而這也成了我此次工作坊所要看的。

<從看別人的臉覺察自己>
L在天氣報告時也分享了自己的害怕,在找人時我直覺就想找她(覺得她和我的處境很像),後來克和D也湊過來加入我們,活動就開始了。

才閉上眼睛一呼吸,我馬上就回到了保護膜內,可是我很害怕的蜷曲著,依照阿輝指令,才一睜眼我看到克,就看到了小學高年級的我,臉也是胖胖的…。心疼的感覺一湧而上,看著他的臉及眼神,我腦中閃過許多畫面,害怕的感覺更是強烈。當時我每天都害怕被爸媽罵,最怕的就是被打,因為有好幾次,一個不小心犯錯或講錯話,就會被打,這是我小時候每天都在害怕的…。

一轉頭看到L,天啊!她那犀利的眼神,彷彿就是我媽生氣的樣子,這樣指責的眼神投射,導致有好幾度我很想躲起來,不敢看,而我全身開始緊繃、發抖,害怕佔據了我身體所有細胞!這時心疼這個小孩的我出現了,我好心疼自己,但這種感覺不是很強烈,在那個當下,我還是感到非常痛苦,我右邊太陽穴位置非常緊痛、不舒服,整個卡住了…。

我很清楚我又在控制自己,不讓心疼自己的那個部份流露出來,我只能更大口、更大口的呼吸著,試圖舒緩一些。

後來,眼神轉移到D,看到他掉淚後,我再也忍不住,也哭了。接著,阿輝要大家閉上眼睛感覺自己,我不舒服的感覺才漸漸舒緩。不過害怕、恐懼卻愈來愈強,我也只好告訴自己,先躲進保護膜內,才會感到安全吧!

<隨情緒漫步>
簡單分享剛剛過程及休息後,阿輝要大家找一個角落。前面那個活動我帶著的感覺仍強烈,因此透過呼吸,很快的我那害怕、恐懼瞬間湧上,接著被指責、定住無法動彈的感覺出現…。

阿輝要我們試著開始移動,透過眼神接觸和其他人做連結。從蜷曲著、透過更大口的呼吸給自己力量,到我開始離開矮櫃,一步一步前進著。走著走著,隨著音樂的感覺,有過幾次我覺得自己很可憐、很心疼自己,有時候卻是害怕看別人的眼睛,直到陶姐過來握我的手,才那麼一瞬間,當她轉身離去後,我眼淚直流,那雙手,就像母親的手一般,當她短暫給了我溫暖後卻離開,那種失落感與自己有多渴望愛的感覺,使我更加的自憐與心疼。

後來,我看到克躺在矮櫃上,突然間,我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好好的心疼心中的那個高年級孩子吧!於是我決定鼓起勇氣走向克,緊握他的手,克也從躺著變成坐起來,看著當時的我,再隨著音樂的加溫,我心疼的力量都湧上了…。

此刻,我只想好好的抱著那個害怕的自己,痛哭一番!

雖然哭的感覺,自憐的成分很大,不過我仍然告訴自己練習著:一邊哭,一邊給予疼惜的力量,即便這個力量是多麼的輕微。

後來的分享中,我很高興與其他成員分享剛剛的過程:我勇敢的向我的害怕跨出了一大步,也是第一次,從保護膜中出來,面對害怕,開始給自己疼惜力量。

<心靈曼陀羅>
午餐及午休過後,開始進行下午的活動。我實在沒有聽清楚阿輝的話,拿到紙後,看到上面畫的大圓,就以為是要畫臉,畢竟這可是臉譜工作坊啊。

也因此再透過呼吸後,我找回上午最後那個活動的心情,開始作畫。頭、眼睛才剛開始畫,我就發現:ㄟˊ…為什麼其他人沒在畫臉?....(精彩內容請到jmworld部落格繼續觀看)

http://blog.yam.com/jmworld/article/13424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