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0 

2008/3/30


     清晨下了一場短暫的雨,被它給吵醒了。意識慢慢回到身體中,左邊的鼻子是塞住的,擔心昨夜是否吵到同室的其他人,仔細聽聽其他人的動作,似乎大家都還是在夢中,稍稍放心。

     昨晚那一場美麗而感動的過程慢慢回來了。

     這趟出遊有著太多波折的:年初訂時間的時候很快速,順利的訂到想要的民宿與時間,一切看似很順利。出發前兩個星期開始要安排出發時間、車位安排時莫名的焦慮漸漸出現,心中那個想要討好大家及完美主義的自己出來作梗,才將一切規劃完畢,發出行前通知後沒多久後,就馬上碰上家裡要去祭拜媽媽,這樣我不能用車、偏偏家裡的這台車預計乘客有7個,其他伙伴也沒有車子可以出,一陣慌亂,怎麼會這樣呢?心中先是指責別人,後來又氣自己明知道這個時候會遇上掃墓祭拜的事情卻又訂在這個時候;知道這樣氣別人氣自己都無法解決事情,跟師父商量後突然想到一個解決方式:將出發時間往後延,這樣我可以去祭拜媽媽也可以順利出車。

     總算是順利解決第一個問題;可是接下來不停有人在Msn上面詢問關於出遊的事情,那些詢問我在發出的Mail上面都有說明,這樣的被詢問我開始感到不耐煩;對於自己這樣的情緒上來自己有些疑惑與生氣,後來覺察到是:我期待大家發現我的付出,我要大家給我拍拍手而不是問那些問題,難道你們都沒有發現我的付出嗎?

     原來我把做這件事情的力量放在讀書會成員對我的評價上面,所以當大家沒有我期待的回饋我生氣了。覺察到這個部分之後,慢慢將力量放回到自己願意的那個初衷上了。

     中間有人在出發前三天跟我說臨時不去了、有人要南下開會可能直接與我們在中部碰面、有人想要換車…都再再的讓我檢視我是否真的有將力量拿回自己身上,直到星期五晚上我與民宿主人確認所有的事情之後,以為一切應該不會再有意外的時候,涵打電話跟我說她可能會因為學校功課的問題不能參加,電話中的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電話這頭的我已經盤算了要是少一個人大家大概要多負擔些什麼費用?明天一早打電話跟民宿主人取消加床的事情;我知道她的混亂,但是我不給她任何建議,這是她的議題:兩邊都很重要(一個是心理的、一個是現實的),她要如何取捨?她一定只能選一邊嗎?最後我只有請她在明天出發前讓我知道她的決定。

     出發前夕的深夜,我整理衣物…我好久沒有出去玩了,今年竟然是第一次,有點興奮有點擔心的心情。

     誰知道....我最大的考驗竟然會發生在出發前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ol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