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因為讀書會Blog 的一些事情與師父有一些溝通,

他說:
我是有點不舒服~因為我一直有給你一些權利,可是你似乎用這種方式拒絕。
我對你有很多期待拉
是一直看你這樣~也提醒我要放下囉

 

看著師父寫這些文字,我實在很自責,我還要怎樣努力呢?

 

他說:
你很努力
只是負責任又是另一回事
牽扯到力量

看到這些文字,說真的我又給自己一個大叉叉。

******

     接著我的記憶慢慢回到小時候求學時代,記得小學時候吧!女老師希望我當班長,我跟老師說我當副班長就好,副班長的別針比較漂亮,班長給男生當比較好。想著那時候的自己是怎麼呢?


     我猜老師應該是覺得我可以當班長吧,才會指派我當的,我怎麼想呢?我怕擔當班長的責任,我怕做不到老師期待好班長的標準(應該是我做不到我要的百分百好班長吧),我故意選了一個副班長當,這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位置,可以將自己的獨裁透過班長發佈下去,可以強勢的去做一些事情,可以享有很多特權卻不用背負責任的位置。

     我是怎麼想自己呢?我是覺得自己不夠格呢?還是就是認為自己是女生不該出風頭,我不配擁有那樣的能力,即使我的骨子裡是多麼的想擁有那樣的權利。

     原來,我一直在努力做一堆自以為要跟男生一樣的事情(唸書念理科、工作找MIS做),我卻是完完全全不相信女生是可以做到這些的,而努力做這些只是一種對抗,對抗我心底深處自己的那個信念:女生真的是很沒有用的。

IMG_1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ol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