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許久時間沒有紀錄這個讀書會的過程,看了一下紀錄,上次記錄的時間竟然是兩個多月前的了。


     這段時間自己瘋狂的出國逃避焦慮,去了趟琉球、又去了趟美西黃石,回國後又是導遊的職前訓練,休息中的日子似乎也有著些許的忙碌吧!不過我想是我不願動筆寫些甚麼吧!


     這次的讀書會有著太精彩的需要被記錄了,所以…迫不及待的逼自己動筆記錄下它。

~冥想~
     今天的冥想一開始還是順著師父的話語不停的呼吸,更多一點的呼吸,閉上眼睛總是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呼吸到後來時,師父要我們想一想從小到大生命中自己覺得是成就的事情。


PS:這裡所說的成就並不是你做了甚麼了成大器或是社會所讚許的事情,而是用自己的角度去感覺到滿足與充實的事件。

     因為最近有寫了一篇自己大學畢業後工作的經歷過程,馬上就想到自己在工作上將一套電腦系統從無到有的導入過程,看著全公司的人都因為自己的弩力學會使用這套系統也讓他們的工作更輕鬆,這真是件成就。又想到自己自從加入NCT後經常跟著大哥上山下海去,去紐西蘭南島走了米佛峽灣四天三夜,去了西藏,也上了七彩湖,自己雖然有個三腳貓的身體,因著毅力,克服了許多身體上、體力上的障礙,總是完成了些自己認為是成就的行程。只是我很想為自己想些在家庭中我認為是成就的事情,卻好難歐!

     還好當我在分享這個過程時,我突然想起我在剛工作沒多久的時候曾經有一年帶著母親與妹妹母女三人到香港澳門去自由行,那段旅行我當時覺得是一場惡夢,沒想到在媽往生後我卻聽到鄰居媽媽說她有聽媽媽提起那次旅行,媽媽深覺得好高興她的女兒帶著她去旅行。這件事讓我很意外,也讓我不再認為那趟旅行是惡夢,反而是美麗的回憶了。

     阿發則分享了自己經歷過車禍後,讓自己重新站起來的過程是個很棒的成就。

     蛙分享了這一年多來他回去當上班族老闆對他的讚賞,其實這明明是個成就,自己卻好像不太接受的心情。

     只是對好幾個自我期許非常高的同學來說要請她們說說成就這件事情的時候,卻覺得在過去他們曾經覺得是成就的事情,現在回頭看卻有種:那又怎樣的無奈心情。一種用現在的不如意回頭去否定過去自己的成就。也許是對自己有著越來越高的理想我吧!

 

     之後按照慣例先讀書,這次我們讀生命花園第七章:成就或是掌握。


Page85挺身向前
對願意挺身向前的人來說,工作過程的品質比結果更重要。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感到滿足,因為生命充滿各種可能性而覺得興味盎然,願意去親身體驗、探索。不錯,他們是自我中心的人,但不需要他人為此付出代價。


挺身向前做自己是需要有勇氣的,而願意這樣做的人是有創意、有覺察力、能活在當下、能全神貫注、不多愁善感,也不自艾自憐。這樣的人在踏實生活的童時仍能與自我保持接觸。他們展現出人類最佳的狀況,並且也激發了他人。如此清楚的處於當下,人們通常會渴望相互連結,提醒彼此都有潛力可以過的更充實,更能活出自我。

~天氣報告~
這次讀書會大家都挺熱烈的,大家都有說。

     我分享了自己這一個多月來忙碌的失業生活,從美國回來後參加了工作坊,接著又是職前訓練,只是當它結束後,我似乎已經沒有藉口可以繼續混了,但是問自己卻也說不出來想要做些甚麼事情,還好在星期四晚上與師父的Msn中,讓我看到自己真的是還沒有真正的獨立,面對轉換跑道的挑戰我有著太多的不確定感與恐懼。但是我又卡到不願意回到原來的職場中,當初我沒有馬上找工作就是不想回到那舊有的職場中,結果我將自己卡在回不去卻也走不出去的困境中。師父的提醒讓我看到自己這樣的為難著自己,看到這樣卡住的自己,也願意放了自己,星期五有個面試,也似乎可以用比較不為難自己的方式去好好面試了。

     好玩的是這次大家的分享好像都有對應到我們今天唸的內容,關於成就~~

     讀書會在快六點的時候結束,本來剩下的就是大家吃飯吧!沒想到這次讀書會最精彩的一幕竟然是在吃飯後發生了:
     事情的發生我們也許是以為很突然,但是所有的情緒卻是早在昨天晚上就開始了。前一天男主角與女主角在另外一場聚會後,男主角說很空虛,女主角很想貼近他的說:我們去吃宵夜,沒想到女主角的心意男主角沒有收到,反而說她像個火球一樣,嚇得女主角當場離他三公里遠。

     今天晚上吃完飯後大家閒聊說笑,男主角很認真的在看著哈利波特,女主角很搞笑的說著笑話,突然男主角的一句話又傷了女主角,當場女主角起身進廁所,男主角似乎感覺到氣氛凝結住了,對我使了眼色,用口型問我她是不是生氣了,我點點頭。然後將昨天晚上的事件跟他簡單敘述一下,沒想到女主角一出來竟然是拿起背包就要走人,這倒是讓我們全部人都嚇到了。主人家一把抓住她,有點動氣(不,應該說生氣了)的說:他想要跟你核對,你要不要聽他說說看。你不能這樣逃避,你今天已經逃避了一整天,我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還好,女主角願意坐下來,當然,男主角主動對女主角表示想要核對彼此的誤會很重要。經過一番核對,女主角表達她受傷的地方,也聽聽男主角對她受傷的地方的說明,釐清彼此當下誤解的情緒。也讓一對差點會從此互不往來的朋友,重新認識彼此和好,不,應該說他們的連結因為這樣的過程更深了。

     雖然因為這樣我們錯過了一班公車,後來女主角還跟我說她以為她可以就這樣拎著包包走人,我哈哈大笑說:你錯了,你搞不清楚你在誰的地盤,可以這樣不清不處的帶著誤會走人阿。至少他會要將屬於你的責任還給你,哪有讓你帶著受害者的心情離開。當然男主角這次的表現也真是太棒了,令人激賞。

阿輝家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ol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