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換地方,應蛙的邀請到他的新家,我們農曆過年前的最後一次讀書會,與亞輝、JW相約吃午餐沒想到還有Even跟她的黑人男友,第一次跟黑人這樣靠近的面對面有點怪。我們在肯得基吃午餐,而在這裡我竟然碰到該有十年沒見面的大學社團同學,有點令人意外,她變了許多,記得大學時代的她是個豐滿的女生,我們不太有過多的交集,她是日間部的,都只有在社團時間才會相遇,而她沒有接社團幹部所以大學畢業後,跟她似乎也沒有過多的互動。直到她結婚的時候邀請我們參加她的婚禮,這次看到她另我又是一個驚訝,因為她變的好瘦歐!婚禮中的她很耀眼,很漂亮。

這次再看到她,我一直跟其他人說我應該是認錯了,因為我印象中的她是瘦的、漂亮的、亮眼的。但是這個眼前的中年婦人,是個媽媽阿,知道她生了一對雙胞胎,我該知道女人的身材就是會因為生產年紀而有所改變的,但是我為何這麼的驚訝呢?難道她不該變胖嗎?

過去我在路上偶遇到老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閃開,不要被看到,那是一種現在自己不如人,不想被以前的老同學看到被笑話的逃避心情,當然裡面有著很重要的因素是因為我的身材,這是只要一出現就活生生的被比較的東西,所以從來就不愛參加同學會等等會見到以前的人事物的活動,並不是過去的不美好,反而是過去的記憶是美麗的,不想讓現在的醜惡壞了以前的美麗回憶。慢慢的歲月總是會留下痕跡的,而我不想長大的幼稚想法,讓我的外觀似乎除了身材外,歲月對我算是還蠻客氣的,所以漸漸的我願意去見過去的老同學了,不知道是放棄了那個想要完美的自己還是自己有點長自信了。

可以感覺到她遇見老朋友其實是很緊張的,一看到我馬上說她趕時間,我順口提了今年同學會的事情,希望他有空可以參加,她像逃難似的說沒問題她一定可以參加,還要全家參加;原來我以前也是這樣逃難似的逃離每個老朋友。

*****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分享今天的天氣報告,就像是蛙所說的吧!我實在不想一直敘說關於自己最近處在的情緒中,感覺自己很慘。不過因為前面與JW的分享,讓我還是決定說一說吧!才分享自己在星期四小小讀書會結束後去7-11拿東西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突然驚覺這段時間的拉扯中,我根本沒有活在當下,想要休息卻不好好休息擔心著未來,而擔心著未來也不想去找工作,就這樣把自己拉扯著兩邊都不是,不願意負責任的定下某些目標、進度。想休息,就跟自己好好的Deal吧!要是擔心就該心甘情願的去找工作。
突然發現這幾年來一直學著要活在當下,結果真的好難讓自己踏踏實實的活在當下。後悔著過去擔心著未來,而看著自己一天浪費著一天生命,竟有著無可奈何的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ol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