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讀書會,我向大家承認了「不接受自己生病」這件事。

我覺得好氣,好氣自己怎麼這麼沒用,身體這麼差,才剛開學一點壓力就生病…。我在大家面前哭了,真的很難過…。

也就是在阿輝這麼直接的射箭下,我再也無法防衛,任由眼淚直流,一邊思索著阿輝的話,然後,我打從心底真正的接受了:現階段,我就是不愛自己啊!

我也完全理解了:我急於完成自己的理想我—運用教學策略手舞足蹈的賣命教學、訂班規、管教孩子…,自認為自己在教師這角色當中扮演的相當好,也毫無保留的付出我的愛在他們身上…,背後竟是強烈的不愛自己。

所以我才會無法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無法接受自己就是累了需要休息、每天起床後極度的不想出門去學校、下班後常常不快樂、常被連串瑣事煩到失眠…。

真的很感謝阿輝昨天的幫助,我第一次真正感覺到:原來,我除了不接受以外,習慣性要求自己的理想我更使我「完全不容許」自己擁有負面情緒!

我也要向寶貝道歉,為無理的我道歉。因為自己生病又不容許自己有負面情緒,而將它一股腦的在你面前表露無遺,像極了積悶的火山一樣,將這些垃圾亂倒到你身上,甚至用討愛的方式,逼你要來惜惜、照顧我。

在這一切都覺察到,也都懂了後,換來的竟是沉重的失落感…!

從今天早上起床後、到學校、一直到中午,這段時間我只能說心情down到不行,我非常、非常的不想去看到我以為我真的很喜歡的孩子。

孩子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間,處處充滿著純真無邪,每次只要看到這樣的畫面,無論是從電視、電影或我實際與他們相處的狀況來說,都會讓我很想付出自己的真心與愛。

可是,這次我接受了:現在,我就是不愛我自己啊!我還是得先回到自己身上,在每一次生活的試煉中,唯有回到呼吸的基本功,去覺察我自己,然後,順從我自己身體的感覺…。我不要再讓理想我壓迫自己了。

雖然嚴重失落了一整天(班上孩子這麼敏感,一定有發現吧,哈!),不過,剛好四點下班後事情沒有太多,我決定要順著自己這樣失落的感覺,帶著它,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不要加班了。(從開學至今每天都一定會加班到六七點)

此刻,我找回了寫文章的感覺,回憶著昨天下午以及今天一整天的過程,我也不想再像之前一樣,強迫自己要呼吸、要自我肯定了,因為我懂了:我就連這樣都還是再要求完美、要求自己要做到。

呼…!先放自己一個空吧,想想,等一下可是要約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s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